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109學年度第2學期學生就學貸款申請流程,申請時間110年1月15日至2月26日,記得在時間內將貸款資料繳交至學務處生輔組!
內        文

109學年度第2學期學生辦理就學貸款申請流程如下:

一、至台北富邦銀行指定分行辦理對保 或 線上續貸 

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common/Index.faces

(一)銀行對保日期:110年1月15日至110年2月26日

(二)詳細請參閱

  1. 附件1–1092中國文化大學就學貸款辦理流程
  2. 附件2–申辦109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
  3. 附件3–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
  4. 附件4–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
  5. 附件5–辦理109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一覽表

二、對保完成後請至本校學生專區填寫就學貸款資料

  • 進入本校首頁後,請點選『學生』進入學生專區→財務服務→就學貸款申請→登錄資料
  • 填完就學貸款申請資料後,會顯示【審核中】畫面

三、將貸款資料郵寄 或 現場繳交 至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一)繳交貸款資料日期:110年1月15日至110年2月26日(2/3~2/17全校休假)。

(二)繳交資料如下:

  1.*撥款通知書

  2. 第一次辦理就學貸款需另附上 *新式戶口名簿 或 近三個月戶籍謄本影本

    【須包含學生本人、父母(法定代理人或配偶)、保證人】且詳細記事

(三)繳交地點:

   11114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 、大恩館2樓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收、信封請註明「就學貸款」

***若是線上續貸欲採E-mail寄送的同學,請寄至 LBJ5@ulive.pccu.edu.tw 信件主旨標題請寫 學號+姓名+就學貸款資料 (例:A1234567 王大明 就學貸款資料)。

(四)繳交完成後:貸款金額無錯誤,初審通過,會將學生資料送至教育部財稅中心作查核

**繳交「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後務必於學生專區登錄就學貸款申請資料,二者缺一不可。**

資料採先收到並檢附資料齊全者優先審核

四、於3月30日至學校公告首頁 搜尋就學貸款查核結果

(一)學校網站 → 最新消息 → View All →搜尋/Search → 就學貸款查核

  1. 附件6–家庭所得查調須知
  2. 附件7–就學貸款切結書_利息負擔全額或半額專用

*********************************************

就學貸款注意事項

  1. 如有申請學雜費減免同學,須先完成學雜費減免手續或扣除減免金額後,再辦理就學貸款手續。(承辦人分機12113)
  2. 未繳交就學貸款對保資料或缺繳資料者視同未註冊
  3. 因加、退選課程後就學貸款金額與應繳學分費不符者,學校不會以現金退費,請務必至台北富邦銀行辦理修正金額,請同學依實際可貸金額辦理修正,若經查核辦理之金額溢貸,則取消辦理就學貸款資格。(依『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作業要點』規定,學分費貸款之金額範圍為該學期實際繳納者)
  4. 因就學貸款的目的在協助學生就學,如學生因休學或退學而無就學的事實,不宜將貸款撥付於予學生,因此在銀行未撥款予學校前,申貸學生若有休學或退學等情事,學校將取消學生就學貸款,並通知銀行不撥付休、退學學生之貸款,學生應依規定期限內繳清各項費用後才得以休學。
  5. 申辦就學貸款之學生、家長、學校對於對保作業或其他詢問,請洽台北富邦銀行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02) 87516665轉5。
  6. 如有疑問請洽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承辦人劉柏頡先生  ,電話:(02)28610511轉12112。LBJ5@ulive.pccu.edu.tw

【詳細資料,請見附加檔案】

附件1–1092中國文化大學就學貸款辦理流程

附件2–申辦109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

附件3–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

附件4–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

附件5–辦理109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一覽表

附件6–家庭所得查調須知

附件7–就學貸款切結書_利息負擔全額或半額專用

公告起訖
活動起迄 --
公告分類 獎助學金、貸款或補助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生輔組 劉柏頡
點閱率 12996
附        件 附件1–1092中國文化大學就學貸款辦理流程.pdf附件2–申辦109 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pdf附件3–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pdf附件4–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pdf附件5–辦理109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一覽表.pdf附件6 –家庭所得查調須知.pdf附件7 –就學貸款切結書(利息負擔半額專用).pdf附件7 –就學貸款切結書(兩位子女利息負擔全額專用).pdf
下載說明:要重複下載檔案,須重新取得下載權。
檔案開啟說明:本校配合政府推動ODF文件標準政策,附件檔案目前僅提供ODF(ODT,ODS,ODP,ODG)與PDF格式,請選擇對應的Microsoft Office程式打開(參考說明)
 
活動資訊 --
相關連結 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common/Index.faces 
 
中國文化大學 公告系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