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國立東華大學招募2017 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英語暑期志工團隊,歡迎參加。
內        文

一、活動目的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以下簡稱國教署)為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平衡城鄉資源,縮短學習落差,開拓學生國際視野,提升國家競爭力,俾與世界緊密接軌,於103年結合各個大專院校試辦第一屆「2014群英行腳 ~ 大專『英』樂夏令營」(以下簡稱群英行腳),104年正式運行,歷屆均招募優秀之大專青年(包括大學部、研究所之本國或國際生),經培訓後安排至國內偏遠、教學資源缺乏暨弱勢學生居多地區之國中、小帶領暑期英語營活動,辦理後成效良好,自106年第四屆起將導入留用及開拓新志工的服務承傳概念,藉由大專志工對偏鄉學子潛移默化的力量,提升其英語文之學習興趣並落實教育之公平正義精神,同時亦強化大專志工的教學競爭力,並完備參與營隊學校之師生國內外交流之語言及行政能力。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協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課程與教學英語領域輔導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團隊(英語組)及營隊學校

三、徵選時程表:詳如附件

四、報名方式

  • 無論是自行媒合或是經由群英媒合的志工團隊,請團隊於線上填寫報名資料後(團隊甄選報名網址為:http://134.208.15.188/sys/),單面列印紙本資料並由學校核章後,寄至國立東華大學群英行腳辦公室,106年3月31日(五)午夜12點截止收件(郵戳為憑)。
  • 紙本報名注意事項:紙本繳交文件包含團隊報名表(如線上系統第一部份)、「○○主題夏令營團員自我介紹及服務期許書」(如線上系統第二部份)及團隊所有人員簽章之授權同意書(如線上系統第三部份)。未年滿20歲之志工,須填寫家長同意書,並經家長親自簽章,再隨申請文件一併附上。
  • 報名團隊須根據團隊特色撰寫「○○主題夏令營團員自我介紹及服務期許書」,並根據期許書製作1段「A+選我,全英文團隊介紹創意影片」(影片長度5分鐘以內),請發揮創意團隊自我介紹、對偏鄉服務的自我期許及對本計畫內容的了解等。
  • Facebook創意影片比賽:即日起於Facebook「2017群英行腳 ~ 大專『英』樂夏令營」粉絲專頁活動中,上傳「A+選我,全英文團隊介紹創意影片」,其A+影片Facebook人氣回響程度則將於106年4月7日(五)下午5點截止,以系統為憑,統計讚數。(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98502717246664/,影片名稱:2017群英行腳-團隊名稱)

五、志工團隊組成規範

  • 以團隊為單位,甄選全臺灣大專志工服務團隊。每個團隊須含1位團隊緊急聯絡教官,團隊人數8人(服務1班)至12人(服務2班),並指定1名志工為團隊總籌擔任主要聯絡窗口,另指定1名志工為團隊副總籌為總籌代理人。
  • 參賽資格:組隊不須同校、同院或同系學生,但必須是於國內各大專院校以上(含碩博班)之在學學生(包括於營隊期間仍有學籍之大學部一般生、師培實習生、研究所之本國籍、外國籍或交換生),且並無民事或刑事不良紀錄者。出隊期間請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服務期間請保持環境清潔、勿抽菸、喝酒、賭博,任何違反紀律之行為導致服務資格取消,請自行負責。
  • 參加甄選的團隊,必須於報名表上填寫3個服務時間的意願順序,每一團隊至少服務2個班級,至多可服務3個班級,經評選後由計畫主持人協調公布媒合營隊學校及服務班級年段及班級數量。
  • 入選團隊必須於甄選公佈後,以團隊為單位,組成群英臉書不公開社團,社團成員包含大專志工團隊成員、營隊學校教務及課程輔導員、群英行腳臉書管理員,以及團隊傳習指導教授,日後繼續以此不公開社團執行營隊課程線上共備。
  • 傳習指導教授指派:各大專志工團隊將由群英行腳團隊指派1位傳習指導教授,傳習指導教授沒有指導團隊數量限制,惟必須由國內各中、小學任教有經驗之中、外英語文教師(不含儲備教師),或大學教授(必須有國中、小服務經驗者)擔任,且並無民事或刑事不良紀錄者。
  • 傳習指導教授必須於正式夏令營開始前對團隊成員執行線上共備課程教育訓練,共同研商營隊服務之教案、夏令營的整體規劃及執行方式。團隊須提出相關課程教案並搭配符合營隊精神的活動、值星官宣布的營隊規範、隊呼設計、競賽或闖關內容等。
  • 入選團隊必須派4名成員參加營隊課程共備小共識營並至營隊學校參與場勘小共識營,以利後續營隊課程中之教室、設備及空間使用設計。另須全員參加線上共備營隊課程,至多2次的面授小共識營及1次的大共識營。
  • 團隊志工及傳習指導教授除場勘小共識營與出隊期間外,大、小共識營期間所衍生之相關費用,皆由群英執行並規劃。
  • 大共識營期間除了講習課程外,團隊志工須以微觀教學的方式討論並修正教案及教具製作,並於指定時間內完成出隊前完整課程設計。

六、團隊甄選標準

評選小組選評審委員由執行單位招聘資深英語文教學專家擔任,評選小組依報名團隊提送之「○○主題夏令營團員自我介紹及服務期許書」及「A+選我,全英文團隊介紹創意影片」進行評分,評分標準為:

  • ○○主題夏令營團員自我介紹(300字內)及團隊服務精神與期許書(2,000字內):無一定格式,請自行設計(45%)
  • 團員自我編排創意性(15%)
  • 團隊服務精神及團隊介紹及期許內容(15%)
  • 團隊名稱及服務精神目標一致性(15%)
  • 5分鐘A+選我,全英文團隊介紹創意影片(佔50%)
  1. 內容應包含團隊全英語自我介紹、對偏鄉服務的自我期許及對本計畫內容的了解等。
  2. 報名團隊須於即日起至106年4月7日(五)前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分享於Facebook「2017群英行腳 ~ 大專『英』樂夏令營」粉絲專頁活動中【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98502717246664/】,進行影片按「讚」活動,人氣回響程度將列入評分標準之中(影片名稱:2017群英行腳-團隊名稱)。
  3. 影片上傳時間不須與報名表繳交時間同步,可以先行將影片上傳後,再設計團隊主題夏令營自我期許介紹書,但紙本寄送及線上資料填寫截止日均為106年3月31日(五),以郵戳及系統為憑。(團隊甄選報名網址為:http://134.208.15.188/sys/
  4. 「A+影片Facebook人氣回響程度」(佔5%)
  5. 「A+選我,全英文團隊介紹創意影片」按讚統計截止時間為106年4月7日(五)下午5點,系統為憑。
公告起訖
活動起迄 --
公告分類 活動及競賽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組 簡尹庭
點閱率 1098
附        件 ATTCH11.docx
下載說明:要重複下載檔案,須重新取得下載權。
檔案開啟說明:本校配合政府推動ODF文件標準政策,附件檔案目前僅提供ODF(ODT,ODS,ODP,ODG)與PDF格式,請選擇對應的Microsoft Office程式打開(參考說明)
 
活動資訊 --
相關連結 http://134.208.15.188/sys/ 
 
中國文化大學 公告系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