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107學年度「華岡之歌」新生創意唱校歌比賽,請每系大一新生班級踴躍參加!!
內        文

壹、目的:

為宣揚校歌「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理念,培養學生具備愛校情操與提升個人品德修養,期許本校新生在求學過程中,能反思精進,進而發揚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同時並展現大學生的創意與技巧,讓校歌可以有更多元的曲風展現出更多不同的面貌,希望能與創意無限的華岡新鮮人擦出更多驚奇的火花。

貳、主辦單位:

    中國文化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

參、比賽規定:

一、參加對象:

所有參賽學生應均為就讀本校具有正式學籍之107學年度在校新生,均可以系為單位自由報名參加,每系參加之隊伍至少一隊,於參加比賽當日應隨身攜帶學生證,俾便檢驗。報名參加比賽如有資格不符者,概不受理報名。

二、參賽人數:

所有參賽隊伍人數以10人至30人為限,候補人員以5人為限,所有演出人員應於演出前集體上台並最多不得超過30人(含臨時更換之後補人員),演出時可依樂曲之實際編制變換隊形與座次,但不得於賽程進行中上下舞台更換演出人員。

三、演唱時間:

所有參賽隊伍演唱時間總和不得超過6分鐘(含上下台時間)。

肆、比賽方式:

一、比賽日期:

107年10月17日(三)至18日(四)初賽,每日晚間6點

107年10月24日(三)決賽,晚間6點

二、比賽地點:

大成館興中堂(初賽);體育館8樓柏英廳(決賽)

三、評判人員:

由主辦單位慎重遴聘有關項目之專家若干人擔任之。

四、評判標準:依照評分之高低分別等第。

創意表現40%、歌唱技巧30%、團隊精神20%、整體表現10%。

五、錄取名額:依照評分之高低分別等第。取第一名至第五名、績優三名、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觀眾票選人氣獎。

六、獎勵方式:

凡決賽成績達到獎勵標準者,一律按其等第予以獎勵。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及獎狀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4000元及獎狀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及獎狀

第四名獎金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

第五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及獎狀

獲得前五名之所有參賽人員均予以嘉獎兩次之獎勵;

績優隊伍三名,將頒發獎狀、所有參賽人員均予以嘉獎乙次。

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觀眾票選人氣獎之隊伍可獲得獎狀乙張及錦旗乙面(可重複得獎)

獲獎之隊伍將於12月5日(三)表演藝術聯展時公開表揚並表演校歌。

伍、報名方式:

一、報名程序:

至本校網站首頁公告系統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儲存USB電子檔一份並列印一份紙本報名表經就讀學系加蓋系章,於107101()5()中午12:00-13:10送至本校大恩館2樓課外活動組報名櫃檯(USB電子檔及蓋章後紙本報名表都要繳交),始完成報名手續。

二、比賽排程:

於107年10月8日(一)以電腦亂數抽籤排定出場次序並公告於學校首頁公告系統中。抽籤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變更賽程,否則不予計分。如公告資料與原始報名表有誤,應由參賽者於107年10月12日(五)12:00-13:00前(逾期概不受理) 至本校大恩館2樓課外活動組報名櫃檯以書面提出勘誤申請。

陸、注意事項:

一、參加比賽之團體對於下列各項,應切實遵守。

(一)填寫報名表時,請確實依照填表注意事項辦理。

(二)所需伴奏人員,應先自行安排,並在報名表上註明表演方式。(現場不提供鋼琴)

(三)參賽者請於出場比賽前10分鐘完成報到手續,並請隊長攜帶學生證件提供查證,各參賽者應派代表於會場聆聽大會報告及注意事項,唱名3次不到以棄權論。

(四)主辦單位不提供鋼琴,其他所需之譜架及樂器請參賽者自備。

(六)凡比賽用譜,一律採用原版或經授權使用之樂譜,若有違反規定者,其法律責任自行負責。

(七)在比賽時不得接受獻花或贈送紀念品。

(八)在比賽進行時,非比賽人員均不得在比賽台範圍內出現,以免影響秩序。

(九)應服從主辦單位的評判,如有意見或抗議事項,須以書面提出。抗議事項,以違反比賽規則、秩序及比賽人員資格為限,並應於各該項比賽成績公布前為之,逾時不予受理。對評判委員所為之評分及其他如技術性、學術性者不得提出抗議。

(十)抗議事項經書面受理後,將召集評審會議裁決並公佈之。

(十一)凡參賽人員身份未經證明者,若經舉發後1小時之內未能補繳驗正,則該團體之比賽成績不予計分。

(十二)主辦單位有權錄製比賽實況錄音、錄影,以作為活動推廣及存檔之用,凡報名參加本項比賽即視同無條件將演出授權主辦單位編輯、製作。

 

二、其它相關事項說明

(一)組隊說明:以系組隊為原則,每系至少一隊報名。若隊伍無指揮、無伴奏亦可,需於報名時說明,並確定歌唱方式。

(二)比賽曲目:為中國文化大學校歌「華岡之歌」,歌詞及示範帶音樂可於學校網站及課外活動組網站點選校歌瀏覽( http://activity.pccu.edu.tw/files/15-1035-21235,c6122-1.php )。

(三)呈現方式:以「中國文化大學校歌」為主之延伸創意表現,表演限6分鐘(含上下台),或可將校歌改以不同方式呈現,惟以不詆毀校歌精神為原則。

(四)報到時間:各隊當天表演前,請負責人將全體隊員集合完畢,並於晚上6時00分至大成館前廣場門口報到處報到。

(五)上台方式:前兩隊正在進行比賽時,即至興中堂右側入口(面向舞台的右側門)等待,由興中堂右側入口進場,比賽結束後由興中堂左側出口出場 (若有更正請遵照現場工作人員引導)。

(六)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通知參賽隊伍。

柒、本實施要點若有未盡事宜,請隨時注意本校網站最新公告。

公告起訖
活動起迄 起 - 2018/10/24 17:00
迄 - 2018/10/25 20:00
公告分類 活動及競賽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組 林倩如
點閱率 2072
附        件 107學年度華岡之歌新生創意唱校歌比賽實施要點 0910.odt
下載說明:要重複下載檔案,須重新取得下載權。
檔案開啟說明:本校配合政府推動ODF文件標準政策,附件檔案目前僅提供ODF(ODT,ODS,ODP,ODG)與PDF格式,請選擇對應的Microsoft Office程式打開(參考說明)
 
活動資訊 --
相關連結 http://activity.pccu.edu.tw/files/15-1035-21235,c6122-1.php 
 
中國文化大學 公告系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