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110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就學貸款申請流程及作業要點
內        文
本校自110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採用新自動匯入系統,為節省各位同學辦理續貸時間,務必於本校就學貸款系統以及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網站,勾選註記同意【資料傳輸同意書】。(附件1–就學貸款學校資料傳輸同意書)未來申請續貸時,富邦銀行系統將自動匯入校內註冊資訊,免額外填寫&上傳註冊單,申請更便利、案件核准更快速!

☆已成年者,可直接線上簽署。

☆未滿20足歲之同學,需以紙本簽署【就學貸款學校資料傳輸同意書】(附件一),填寫完畢請將紙本郵寄至:104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2段50號3樓「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組收」

★★請先參閱附件8及110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流程

本學期就學貸款開放申請及對保作業期間為110年08月01日至09月15日止

學生辦理就學貸款申請流程如下:

一、至本校學生專區填寫欲貸款之就學貸款金額

https://ap1.pccu.edu.tw/index.asp?user=student

進入本校首頁後,請點選『學生』進入學生專區→財務服務→就學貸款申請→登錄資料

  1. 勾選註記同意【資料傳輸同意書】
  2. 申貸金額填報

二、至台北富邦銀行指定分行辦理對保 或 線上續貸 

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common/Index.faces

(一)銀行對保日期:110年08月01日至110年09月15日
(二)詳細請參閱

  1. 附件2–申辦110學年度上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
  2. 附件3–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
  3. 附件4–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
  4. 附件5–辦理110學年度上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一覽表

三、就學貸款申貸確認

★回學生專區→就學貸款申請→就貸申請紀錄→自行確認銀行申貸金額(煩請詳閱 附件9-中國文化大學就學貸款申貸確認流程)

四、貸款資料繳交

(一)繳交貸款資料日期:110年8月1日至9月15日。
(二)繳交資料及方式如下:

  • 【線上續貸者】:請直接上傳110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至學生專區平台。
  • ※若沒在台北富邦銀行簽署【就學貸款學校資料傳輸同意書】者,銀行將不會主動回饋核貸資料,學校系統也不會有資料交換紀錄,故仍需將紙本繳回本校,以人工方式作業審核,並且需5-7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110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審核進度說明公告內有判讀是否已有同意雙方資料傳輸方法

  • 【首次申貸者】仍需繳交紙本資料回生輔組:

  1. *撥款通知書

  2. *新式戶口名簿 或 近三個月戶籍謄本影本【須包含學生本人、父母(法定代理人或配偶)、保證人】且詳細記事

(三)繳交地點:

11114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大恩館2樓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收、信封請註明「就學貸款」

(四)繳交完成後:貸款金額無錯誤,初審通過,會將學生資料送至教育部財稅中心作查核。

五、於110年10月29日至學校公告首頁 搜尋就學貸款查核結果

(一)學校網站 → 最新消息 → View All →搜尋/Search → 就學貸款查核

  1. 附件6–家庭所得查調須知
  2. 附件7–就學貸款切結書_利息負擔全額或半額專用

********************************************

就學貸款注意事項

  1. 如有申請學雜費減免同學,須先完成學雜費減免手續或扣除減免金額後,再辦理就學貸款手續。(承辦人分機12113)
公告110學年度第1學期學雜費減免(第二批),自即日起至9月15日,開始上網登錄申請辦理。
  1. 未繳交就學貸款對保資料或缺繳資料者視同未註冊。
  2. 因加、退選課程後就學貸款金額與應繳學分費不符者,學校不會以現金退費,請務必至台北富邦銀行辦理修正金額,請同學依實際可貸金額辦理修正,若經查核辦理之金額溢貸,則取消辦理就學貸款資格。(依『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作業要點』規定,學分費貸款之金額範圍為該學期實際繳納者)
  3. 因就學貸款的目的在協助學生就學,如學生因休學或退學而無就學的事實,不宜將貸款撥付於予學生,因此在銀行未撥款予學校前,申貸學生若有休學或退學等情事,學校將取消學生就學貸款,並通知銀行不撥付休、退學學生之貸款,學生應依規定期限內繳清各項費用後才得以休學。
  4. 申辦就學貸款之學生、家長、學校對於對保作業或其他詢問,請洽台北富邦銀行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02) 87516665轉5。
  5. 如有疑問請洽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承辦人劉先生  ,電話:(02)28610511轉12112。LBJ5@ulive.pccu.edu.tw

【詳細資料,請見附加檔案】

  1. 附件1–就學貸款學校資料傳輸同意書
  2. 附件2–申辦110學年度上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
  3. 附件3–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
  4. 附件4–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
  5. 附件5–辦理110學年度上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一覽表
  6. 附件6–家庭所得查調須知
  7. 附件7–就學貸款切結書(利息負擔半額專用)
  8. 附件7–就學貸款切結書(兩位子女利息負擔全額專用)
  9. 附件8-110學年第1學期就學貸款流程
  10. 附件9-中國文化大學就學貸款申貸確認流程
公告起訖
活動起迄 --
公告分類 獎助學金、貸款或補助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生輔組 劉柏頡
點閱率 22340
附        件 附件1–就學貸款學校資料傳輸同意書.pdf附件2–申辦110學年度上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pdf附件3–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pdf附件4–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pdf附件5–辦理110學年度上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一覽表.pdf附件6–家庭所得查調須知.pdf附件7–就學貸款切結書(利息負擔半額專用).pdf附件7–就學貸款切結書(兩位子女利息負擔全額專用).pdf附件8-110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流程.pdf附件9-中國文化大學就學貸款申貸確認流程.pdf
下載說明:要重複下載檔案,須重新取得下載權。
檔案開啟說明:本校配合政府推動ODF文件標準政策,附件檔案目前僅提供ODF(ODT,ODS,ODP,ODG)與PDF格式,請選擇對應的Microsoft Office程式打開(參考說明)
 
活動資訊 --
相關連結 -- 
 
中國文化大學 公告系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