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111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之申辦資格、申辦程序及注意事項
內        文

壹、就學貸款申辦資格:

依「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7條,

申請本貸款者,應符合下列要件之一:

一、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以下、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受傳染病疫情影響或其他特殊情況經學校認定有貸款必要者。

二、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以上就讀第三條第一項所規定之經各級主管機關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學校,且具正式學籍者。

前項家庭年所得總額(包括分離課稅所得),其計算方式如下:

一、學生未婚者:

(一)未成年:與其法定代理人合計。

(二)已成年:與其父母合計。

二、學生已婚者:與其配偶合計。

三、學生離婚或配偶死亡者:為其本人之所得總額。(以下略,詳附件1))

故請同學於完成申辦後,務必密切注意學校公告就學貸款審核情形,未符合者(依教育部公告)須補繳學費(資格不符)或繳交利息切結書等。

 

 

貳、就學貸款注意事項:

  1. 銀行辦理及本校收件時間:111年08月1日(一)至111年09月15日(四)止(不含例假日)
  2. 111年09月15日(四)前依辦理流程之步驟四上傳(續貸者)或繳交(首貸者)相關文件至本校學務處生輔組(大恩館2樓)。

?

參、就學貸款辦理流程

      

步驟一:欲辦理就貸之同學先至學生專區→『就學貸款申請』點選"同意資料傳輸"。

https://www.pccu.edu.tw/

注意事項如下:

1.如符合減免學雜費資格,請先辦理學雜費減免,辦理成功後會扣除減免金額(承辦人分機12113),再以扣除後之金額辦理就學貸款。

2.不可就學貸款項目:語文實習費及住宿費保證金。

3.校內住宿費可申貸全額,另外可申貸:書籍費3,000元,如校外租屋僅可申貸15,700元;低收入戶學生可申貸生活費40,000元,中低收入戶學生可申貸生活費20,000元,如有申貸請務必至學生專區填寫金融帳戶(學生本人),以利撥款。

4.至學雜費明細查看『學雜費明細』,確認可申貸總金額。

步驟二:欲申請就學貸款同學須一律至台北富邦銀行網站註冊會員資料。(客服電話:02-8751-6665#5)

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common/Index.faces

請詳閱「申辦台北富邦銀行111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等相關文件(詳附件2~)

 

 首貸:於本校第一次申辦者或無申請線上對保者

步驟三:先線上預約再至台北富邦銀行全省指定辦理就學貸款之分行辦理對保。

(客服電話:02-8751-6665#5)

對保期限:111年09月15日(四)止

對保手續:學生本人及保證人(父、母)(或監護人)攜帶相關證件辦理:

1.學生本人:學雜費繳費單、國民身份證、印章、就學貸款申請書。

2.連帶保證人之身份證、印章。

3.第一次申辦者還須繳交新式戶口名簿或最近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或電子戶籍謄本)【包含學生本人、父母(或法定代理人)或配偶、連帶保證人,並記事詳載(如戶籍不同需分別檢附)】。另影印1份至學校生輔組。

 續貸:曾於本校申請台北富邦銀行網路服務成功者

步驟三:期限至111年09月15日(四)止

1.先於本校就學貸款專區輸入貸款資料https://ap1.pccu.edu.tw/index.asp?user=student

進入本校首頁後,請點選『學生』進入學生專區→財務服務→就學貸款申請→登錄資料

2. 請稍後15分鐘,再至台北富邦銀行申請續貸:

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common/Index.faces

銀行端將會自動匯入校內資料,貸款金額確認無誤後,系統會產生撥款通知書

 1.需簽署網路服務契約書、就學貸款學校資料傳輸同意書。

 2.且同一學校、同一學程、法定代理人及保證人不變。

    3.請確認是否有拿到系統自動審核之撥款通知書,若超過15分鐘均無收到,請洽銀行客服02-8751-6665#5)

     4.在銀行就貸網站申請貸款金額後,應會收到銀行核撥的撥款通知書,請下載並於111年09月15日(四)前至本校學生專區「全部功能」→「就貸申請紀錄」點選【檢視】→上傳銀行之「撥款通知書」

*相關辦理規定,依台北富邦銀行網站就學貸款專區公告為准。

最後步驟務必至學校網站「全部功能」→「就學貸款申請」→「銀行對保結果」螢幕最右邊→點選【確認申貸】;並自行列印『下載不可貸款項目繳費單』,依繳費單指示自行繳費。

1.  首貸(第一次申辦者)須郵寄或繳交相關文件有:撥款通知書1份、新式戶口名簿影印本或最近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影印本(或電子戶籍謄本)【包含學生本人、父母(或法定代理人)或配偶、連帶保證人,並記事詳載(如戶籍不同需分別檢附)】},至大恩館2樓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辦理註冊。另務必至「全部功能」→「就學貸款申請」→「銀行對保結果」點選【確認申貸】,(收到銀行撥款通知書的隔天才會出現)否則學校系統無法完成您的就學貸款!(郵寄地址:11114臺北市陽明山華岡路55號、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收、信封請註明「就學貸款」)。

2. 線上續貸者請直接將撥款通知書上傳至本校網站「就學貸款申請」並進入「銀行對保結果」點選【確認申貸】,否則學校系統無法完成您的就學貸款!!

                                       

備註:

1.辦理就學貸款對保單位之最新資料,以台北富邦銀行網站就學貸款專區公告為准。

2.申辦就學貸款之學生及家長有對保作業或其他問題,請洽台北富邦銀行服務專線(02)8751-6665轉5,或參閱台北富邦銀行網站。

3.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承辦人黃小姐,電話:(02)28610511轉12112。hyx2@ulive.pccu.edu.tw


 

公告起訖
活動起迄 --
公告分類 獎助學金、貸款或補助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生輔組 黃伊萱
點閱率 17708
附        件 附件1-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pdf附件2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pdf附件3辦理就學貸款對保分行.pdf附件4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pdf附件5就學貸款學校資料傳輸同意書.pdf附件6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pdf附件7家庭所得查調須知.pdf附件8利息負擔半額專用切結書.pdf附件9兩位子女利息負擔全額專用切結書.pdf附件10-中國文化大學就學貸款申貸確認流程.pdf附件11扣繳約定書.pdf附件12自動轉帳扣繳授權書.pdf
下載說明:要重複下載檔案,須重新取得下載權。
檔案開啟說明:本校配合政府推動ODF文件標準政策,附件檔案目前僅提供ODF(ODT,ODS,ODP,ODG)與PDF格式,請選擇對應的Microsoft Office程式打開(參考說明)
 
活動資訊 --
相關連結 -- 
 
中國文化大學 公告系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