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系統
活動資料
活動主題 【華岡博物館.三樓】五千年泥土的光輝-中華歷代陶瓷展
主講人
主講人介紹
活動內容 位於本館三樓的常設展,展出陶瓷作品從新石器時代晚期彩陶至民初彩瓷,上下貫穿五千年,共展出兩百件左右中華歷代陶瓷器。尤其以聞名於世、五大名窯中的定窯瓷器為亮點,其帶墊圈的瓷器,完全可說明北宋定窯窯工首創的覆燒工藝之創舉,更是值得親眼一見!

另有常民文化采風展品數百件,包括清末民初板橋林家五落大厝正廳中部分門窗、桌椅等家具,及昔日臺灣中產階層家中的紅眠床;此外,尚有寺廟中木雕神像、柱頭雕刻、剪黏與交趾陶神像、原住民文物,以及卑南文化玉石器等豐富典藏。

誠摯歡迎各界藝術愛好者撥冗蒞臨觀賞!

#五千年 #歷代陶瓷 #定窯 #常民文化
活動時間 2019/02/18 09:00 ~ 2019/07/31 16:00
活動地點 校內: 曉峰紀念館3樓曉峰3F博物館展示廳
全人學習認證
美育相關活動:1 點
系統設計:文化大學資訊中心
如有問題請洽 (02) 2861-0511 轉 16151 資訊中心服務台 或請 Mail 到 service@staff.pccu.edu.tw